蒲桔

有些微笑背后是紧咬着牙关的灵魂。

 

乱七八糟。59天后的你,别打我啊。

回到家要翻开手机听初三录的最后一首歌,看着空洞的列表,我也才想起动员大会结束后按了主页键,4分钟的记忆被拇指抛弃,躲在空荡的大礼堂里。

莫名的有些难过,可却也觉得轻松,划拉了下歌单又把手机揣进兜里,哼着蓝莲花拉开了书包,看另一个世界从黑色布袋里迅速挤出,把我吸入。

初三紧张的课业从来没有给我什么负担,每天过得平淡,悠闲倒是真不敢说了,望着一堆买来堆灰的习题我也觉得惭愧,眼前晃着的是同桌认真表情:

“我……梦见了……你……考上了师大附中。”

他那个午休难得正经的盯着我这么说。窗边逸出一阵风,从发绳里逃出的碎发被吹的糊了我一脸,我的表情有些凌乱,却也有掩饰不住的欣喜。

估计是表情精彩,他盯着我有些发呆。我摇了摇脑袋,短短的马尾在脑后轻轻摆着,发尖扫到露出脖颈有点痒,我扯出个笑容,说:“谢谢你啦。但愿吧。”

距离那个日子时间也不多了,59天,一眨眼的功夫三年就过了,想起初一入学第一天坐在班级前列兴奋的举起拳头宣誓努力做师大实验中学人的我,想起我抬头看台上的学姐捧着录取通知书的羡慕神情,想起当时自信的似乎要打败所有同级生的勇气,我只觉得开心,很高兴人生中有过那么好强的自己。

多次想过倘若能和多年前的自己相遇,会是个怎样的情形。现在想了想只觉得幸福,路后头的那个女孩子总是鼓着腮帮子呼哧呼哧的跑着,盼望着跑快些,能让他们多看见她一会,努力的满脸通红,啪叽一下摔了,就在原地楞楞的坐一会儿,啪嗒的掉几滴咸涩的眼泪,拍拍沾了灰的肉屁股,又跑着了。

年轻真好,尽管刚过了15岁生日不久,可我看着跑道上的奋力身影,总还是会这么说。

乱七八糟写了啥,我也不是很清楚,天热的有些昏,也就到这吧,下周一区统测,我也加油。

希望59天后的自己能不被现在这个慢悠悠跑在接力赛道的我所拖累,希望能接紧递过去的接力棒,继续奋力跑着,追上三年前那个满脸通红的自己,抱抱她,说:“我替你完成啦,你可以休息啦。”

感激之前那么奋力的自己,最近也就靠吃老本在复习。

悠哉也该告一段落了,下星期被啪啪抽脸也不好。

————

写给59天后的自己,也写给只是想努力的如今的自己。

  2
评论
热度(2)

© 蒲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