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桔

有些微笑背后是紧咬着牙关的灵魂。

 

……明明满腔埋怨,看了总觉得好像舒缓了很多)

Perhaps.L:

*一瞬间来到夏天,一瞬间来到明天。我只有在回首来路时,才看清时光的匆匆、太匆匆。

*我手里握着大把时间不知道怎么挥霍的年华已经消失了。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挥霍就已经把它们挥霍殆尽。


拿到校考的成绩单,看到未来蕴藏着无数机遇和黑洞。我在人声鼎沸中觉得无比凄凉,仿佛看到命运的手在洗牌,毫无规律可循。那是独自参加二十天集训时拥有的心境。

惊觉遥遥无期的毕业竟然就在眼前,黑板上的倒计时屈指可数,我看到的所有画面突然都成了复古的颜色。

课间的冷笑话,男生的玩闹,成叠未做的卷子,和同桌无尽的互黑,和好友对未来的幻想,老师第n遍讲同一个笑话调节气氛,我们配合着第n+1次的“呵呵”。

笑颜明媚,我也曾快乐地像刚从狮口中逃生的羚羊,想不到下一秒就撞上枪口。

看到丢丢的留言,她在祝贺的话后面打上大大的笑脸,说在想念我。明明温暖的字句在深夜却有让人落泪的力量。


身边所有人在离别的时刻都变得面目和善,日复一日简单到令人发指的生活已经开始磨平我全部的尖锐。

像某本小说的首页俗不可耐的写:
那些男孩,教会我成长;那些女孩,教会我爱。

我成长为如今的模样,总要感谢那些陪着我走过一段路的人。虚情假意、转眼相忘也好,真心诚意、数年如一日也罢。我愿意予之真诚地感激和祝福。

而越是接近逃离,越发觉自己比想象中深情。

就像张嘉佳说的,真情的说痴情的真矫情,感性的说理性的没人性……你不知道它的道理,可人人都有自己的爱情。其实,它能够发生,已经很了不起了。

少年一如既往,正如我为他找到无数说辞。

未来模糊地没有形状,不要还没见到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只是我不够睿智,无法分辨谁才是对的人。但我清楚地知道没有未来可以共度的,一定不是。

可是你知道未来是谁吗?他读什么书穿什么衣服喜欢喝什么酒?

说来荒唐,说什么地久天长。我无法相信爱情能到这么远的地方。


头发如愿长到40厘米。
姥姥的光头终于变成2厘米的头发。
爸爸忙着装修乡下的房子。
妈妈剪了沙宣担心我不喜欢,我每天和她说“美女我回来啦!”“美女再见~”,她笑得好开心。
给过生日的妹妹打电话,她奶声奶气的叫我“姐姐”,心瞬间被融化。
熊孩子又在五一假期准时报到,努力撺掇我去游乐园,我努力想把她支配到乡下。

呐,生活虽然艰难且孤独蚀骨,却仍旧能如此可敬可爱。

夜安,我亲爱的。
你是否一直记得《乱世佳人》的最后一句台词: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39
评论
热度(39)

© 蒲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