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桔

有些微笑背后是紧咬着牙关的灵魂。

 

2014.4.24

再平常的一句指责也能让我闷闷的怒了一天。

毕竟也是学生,老师批评看上去也是理所当然,可是我并不喜欢那种被当堂提出点名的感觉,特别是后缀还是——

“你们看看!错了那么多,吓不吓人!”

多大点事儿啊!

暗暗捏紧手下英文试卷的一角,天知道我是多不想被老师注意到,不同于其他的孩子,虽然在下课我总跑的最欢,可课堂上总是缩在角落里,透过一片透明的浑浊空气看光线下形形色色的灵魂,恨不得缩到教室的最角落里,那个阴暗面,照不到光。

可碍于成绩被排在了靠前,且永远只能在这几方空间里轮回,我真想努把力考个倒数,去最后一排悠着过完我美好初中的最后两个月。

也只是想想而已。

如今年少也未必轻狂。

能看看我也就很开心了,毕竟我融入不了,我总是自视清高。

“不就五个补全对话错了四个嘛?有什么好宣扬的?”也只敢在心里愤怒的咆哮,脸上的黑云更密集了。

嗯,挺好的,今天一早上都没人来惹我了,毕竟挂着一脸“你他妈要是来烦我劳资就敢打死你”的表情,有点帅。

老实说看到四个叉我心底也挺震惊的,心里小人不知尖叫着跑了几个来回,平日的练习都稳定在错一个以内,有多丢人自己比谁都清楚。

可是还是少年心性,经不得说,刚冒出的羞耻感愧疚感被英语老师的调侃逼退,愤怒烧昏了头,可面临毕业大关,只好默默忍受着四面八方投来的目光,皱着眉狠狠地“啧”了一声,真他妈的帅气。

嗯,这是过激性精神病,得治。

放了学又走在平坦的大道上,追着太阳滑落的轨迹回家,一切都挺好的,可惜被书包压弯了腰,我也不再神气了,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哼唧着走开了,拖着与大地难舍难分的鞋子,也该回家洗洗做作业了。

那愤怒一直延续到刚才,直到我翻衣柜时扒拉到了一件藏蓝色的V领薄短袖,摸上去软乎乎的,去年春天的衣服,我当时也是很喜欢的,所以当下我也就静静的笑了。

藏蓝色对人有莫名的安抚效果,特别对我这种病人尤其奏效。

又想起了张起灵的藏蓝色连帽衫,我陷入了沉思。

…………

明天又是一条好汉。

再过几天就五一了,就中考了。

还是那句话,多大点事儿啊。

晚安安。

  1
评论
热度(1)

© 蒲桔 | Powered by LOFTER